Thursday, June 11, 2009

羊毛毡图文教程之火鸡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handcraft.blogbus.com/logs/31435227.html

这个是在ETSY发现的,原文链接在这里,由木木把它翻成了中文。

材料

  • 各色羊毛
  • 羊毛毡专用针 (极细)
  • 海绵垫工作台
  • 毛绒玩具填充料(我的经验,节省其间,腈纶棉也可以其实)

基本步骤

首先,揪一把填充料,把它团成长条形,紧接着卷为球形。这个作为火鸡身体的填充料,你可以通过加减数量去改变火鸡身体的尺寸

将刚刚卷好的球球放在海绵工作台上,然后用针戳啊,戳啊,戳啊·····,知道球球密实牢固。

小贴士:戳的时候要垂直用针,不然可能弄弯或弄断针尖,那你就后悔莫及了。

来一点棕色的羊毛,把它们平铺围绕在刚刚的填充物球球上重复戳的动作,使得羊毛牢固附着在填充物上

小贴士:操作完这一步,轻轻的用手搓毛球,使毛球表面平整,无针眼

戳毛球底部,让它变平坦,这样火鸡就可以站住了。

重复上面的动作,做一个较小的球作为火鸡的脑袋。这个时候要留一部分作为火鸡的脖子。同样用棕色羊毛覆盖火鸡脑袋。用棕色的线把身体和脑袋缝在一起,或者直接用针戳在一起。

下一步制作尾羽。撕一些彩色羊毛,整理使它们平滑成长条形。用针将一端戳在火鸡屁股上,尾羽发散成半圆形。

卷一小块深色羊毛,用针戳在头部两边的位置作为眼睛;同样操作制作鸟喙。 小贴士:可以把羊毛打湿,手搓成鸟喙的形状

修整一下

振翅欲飞啊!!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lt supply 不织布出售 (taking orders now~)

After seeing so many felt handcraft and you wish to make some for yourself and friends but do not know where to get the felt supply?!
I'm please to announce that I'm providing this service.^^
Measurement: approximately 9" x 12"
Price: RM1.70 per piece (0.55 USD)
Minimum order is 5 pieces of felt and the colors are as follow:

Click here to view larger picture.
When you place the order, please indicate the number of pieces for each felt color.
看了那么多的不织布手工和教程, 是不是也引起你的兴趣想给自己或朋友做一个? 是不是不知道要到那里购买不织布呢? 呵呵, 这一回你们不用再烦恼啦!! 从今天开始我就提供不织布销售服务, 解决你的烦恼:)
尺寸: 大约 9 X 12 寸
价钱: 一张 RM1.70 (0.55美金)
每次定购最少5 张, 订购时请清楚地例出购买的颜色和张数
颜色名称请参考上面的图画。更清晰的照片请看这里
P/S: E6 - out of stock E6 - 缺货
Please place your order here. Shipping method please se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