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自製無毒黏土

Please click here for resource.

以下是我去參觀幼兒園時,由一家蠻有自己的理念及理想的藝術托兒所所提供。這個方法做出的黏土很軟很好捏,且不會油油,像我的孩子是觸覺很敏銳的孩子,不喜歡手髒髒的,也玩的很高興。

材料:
1.塔塔粉 兩大湯匙(賣做蛋糕食品材料行有賣)
2.低筋麵粉 兩杯(量米杯)
3.鹽 2/3杯
4.食用色素 可斟酌不用
5.沙拉油 兩大湯匙
6.水 兩杯

工具(注意乾溼材料分開盛裝)
1.量米杯
2.烹調用的五支湯匙組
3.鍋子
4.筷子ㄧ雙
5.電磁爐或瓦斯爐(前者較安全快速及不易燒焦)
6.密封罐

製程
1.鍋中將1-5材料加入一邊攪拌均勻,一邊緩緩加入材料6的水(避免太多顆粒煮時會熟度不均),待成糊狀,開小火煮麵糊
2.以小火加熱,需要一邊加熱一邊攪拌(易燒焦,孩子會發現有味道不愛玩),直到水份煮乾了,麵糰攪不動了即可熄火起鍋(手會較酸,但時間不用很久)(顏色會變較黃,表示麵糊熟了)
3.放涼時即是粘土,遊戲建議:使用黏土工具、徒手把玩可刺激孩子的小肌肉發展及肌力的穩定度、可在乾淨的平面或是操作墊上玩黏土(因為放地板上揉搓麵團易變髒而要淘汰換新)

收藏:
1.黏土用保鮮膜包住,再放入塑膠袋中(也就是要包兩層)
2.包好黏土放密封罐保存,避免黏土硬掉無法再用
3.常溫收藏即可
4.保存良好的黏土可以使用半年以上,若黏土有油騷味表示使用期限已到了請記得更新

對了,黏土也可用安全剪刀給孩子剪呢,家有愛用剪刀的幼兒也可以用市場賣的拉麵給他剪,對三指功尚不熟練的不善用剪刀的幼兒,就可以剪的動,會很有成就感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lt supply 不织布出售 (taking orders now~)

After seeing so many felt handcraft and you wish to make some for yourself and friends but do not know where to get the felt supply?!
I'm please to announce that I'm providing this service.^^
Measurement: approximately 9" x 12"
Price: RM1.70 per piece (0.55 USD)
Minimum order is 5 pieces of felt and the colors are as follow:

Click here to view larger picture.
When you place the order, please indicate the number of pieces for each felt color.
看了那么多的不织布手工和教程, 是不是也引起你的兴趣想给自己或朋友做一个? 是不是不知道要到那里购买不织布呢? 呵呵, 这一回你们不用再烦恼啦!! 从今天开始我就提供不织布销售服务, 解决你的烦恼:)
尺寸: 大约 9 X 12 寸
价钱: 一张 RM1.70 (0.55美金)
每次定购最少5 张, 订购时请清楚地例出购买的颜色和张数
颜色名称请参考上面的图画。更清晰的照片请看这里
P/S: E6 - out of stock E6 - 缺货
Please place your order here. Shipping method please se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