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超級簡單的自製黏土

当自己有了孩子, 自然就会想到要弄一些小玩意儿让孩子玩。 基于害怕现在的玩具含有不良的化学物, 我和其他的家长一样, 我们都想找出一些叫安全的玩法, 让孩子可以无后顾之忧的了在其中。

小恩在他的部落格里分享了如何自制粘土让孩子玩耍, 想要看详细的内容请安这里

材料:
All purpose flour
鹽巴
Kool-Aid 果汁粉

做法:
先倒入兩杯麵粉﹝一杯大約八盎司﹞。
再倒入一杯鹽巴。
用一包Kool-Aid調上兩杯水。要先攪拌均勻再倒進麵盆裡,這樣顏色才會均勻好看。
好啦,材料全倒進去盆子裡了。現在請用力揉麵團,揉到全部變色為止。
以上的份量可以做出這麼大一團黏土。﹝這是櫻桃口味的﹞
揉好麵團後把它搓成小丸子就可以分給小朋友玩囉!
這是萊姆口味的黏土。像不像綠茶饅頭?


這是葡萄口味的黏土。我覺得好像芋泥唷!


玩黏土真是很好的遊戲。除了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之外,也是很好的手指細部運動呢!
這個黏土聞起來香香的,真想讓人咬一口。


對了,這個自製黏土玩完後用濕紙巾包著放在有蓋容器裡可以保存一陣子。﹝老師說可以用空的濕紙巾塑膠盒來保存,效果不錯!不然放在密封的保鮮袋裡也行。﹞
如果乾掉了就再加些水揉一揉就好了。
想「換口味」的話也可以用可可粉或是咖啡粉來試試,做出巧克力色的黏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lt supply 不织布出售 (taking orders now~)

After seeing so many felt handcraft and you wish to make some for yourself and friends but do not know where to get the felt supply?!
I'm please to announce that I'm providing this service.^^
Measurement: approximately 9" x 12"
Price: RM1.70 per piece (0.55 USD)
Minimum order is 5 pieces of felt and the colors are as follow:

Click here to view larger picture.
When you place the order, please indicate the number of pieces for each felt color.
看了那么多的不织布手工和教程, 是不是也引起你的兴趣想给自己或朋友做一个? 是不是不知道要到那里购买不织布呢? 呵呵, 这一回你们不用再烦恼啦!! 从今天开始我就提供不织布销售服务, 解决你的烦恼:)
尺寸: 大约 9 X 12 寸
价钱: 一张 RM1.70 (0.55美金)
每次定购最少5 张, 订购时请清楚地例出购买的颜色和张数
颜色名称请参考上面的图画。更清晰的照片请看这里
P/S: E6 - out of stock E6 - 缺货
Please place your order here. Shipping method please se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