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不织布解说

不织布似乎成了当下时尚手工达人必备的材料,但是难免会有人为此而感到费解。“为什么要用不织布呢?什么布不是布啊?” 我们这一家子在这里可以给你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答案。aZD工业设计.中国

不织布似乎成了当下时尚手工达人必备的材料,但是难免会有人为此而感到费解。“为什么要用不织布呢?什么布不是布啊?” 我们这一家子在这里可以给你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答案。aZD工业设计.中国

不织布,又叫无纺布,英文称为 felt,直译成中文应该是毛毡。不织布是一种通俗的叫法,但是却很好地表达了它的制作工序。和常见的梭织布还有针织布不同,梭织布和针织布都要先将纤维 纺成线,再将线经过经纬编织或者圆筒针织最后制成布。而不织布不是纺织成的,而是使用一种类似于造纸的工艺将纤维压制成布。所以不织布也就具有纸的特性, 那就是无论你怎么剪,剪口处都不会像其它布一样纤维会散开。正是因为这种特性,用不织布制作一些小娃娃会很方便。与之类似的还有一种叫长毛绒的布料,英文 称为plush,质地更为柔软,适合制作体型饱满体积较大的玩意儿。

Click here for re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lt supply 不织布出售 (taking orders now~)

After seeing so many felt handcraft and you wish to make some for yourself and friends but do not know where to get the felt supply?!
I'm please to announce that I'm providing this service.^^
Measurement: approximately 9" x 12"
Price: RM1.70 per piece (0.55 USD)
Minimum order is 5 pieces of felt and the colors are as follow:

Click here to view larger picture.
When you place the order, please indicate the number of pieces for each felt color.
看了那么多的不织布手工和教程, 是不是也引起你的兴趣想给自己或朋友做一个? 是不是不知道要到那里购买不织布呢? 呵呵, 这一回你们不用再烦恼啦!! 从今天开始我就提供不织布销售服务, 解决你的烦恼:)
尺寸: 大约 9 X 12 寸
价钱: 一张 RM1.70 (0.55美金)
每次定购最少5 张, 订购时请清楚地例出购买的颜色和张数
颜色名称请参考上面的图画。更清晰的照片请看这里
P/S: E6 - out of stock E6 - 缺货
Please place your order here. Shipping method please se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