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一起來玩橡皮擦印章吧!

Click here for resource.

有些版友或格友曾留言問過一些橡皮章作法,久了覺得用圖解比較好說明...
也比較淺顯易懂,雖然不是動態的教學有些可能需要理解一下才會懂..
但我盡量步驟瑣碎一些,先有個簡單的基礎教學~~~



事前準備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喔~~^___^
底下墊的是描圖紙還有切割墊............其他的我都有直接寫在圖上囉~







1. 在空白的紙上畫上自己想要的圖案。
2. 描圖紙對著圖案把型狀輪廓描下來,
或直接拿著描圖紙去描書上雜誌等現成的圖案。



3. 把描下圖案的描圖紙反面覆蓋在橡皮擦上,
輕輕用指甲或刀背等鈍的輕刮,把碳粉刮上庠皮擦上。
4. 刮上橡皮擦後的樣子,圖案呈現反方向~



5. 拿著筆刀沿著要留下線的邊緣斜斜的刻(傾斜約30度,深度3~5mm)



6. 反向同樣作法即可把橡皮擦刻出一條溝



7. 全部的線條旁都刻出一條溝後,用雕刻刀(丸刀)挖掉不需要的部份。
8. 全部挖乾淨後,用毛刷清除橡皮擦上的屑,避免拍印泥時有碎屑殘留。
(可用切出刀修一下邊緣,筆刀或美工刀也能有同樣功能作用)



9. 拿印泥試蓋,沒挖乾淨的地方這時會很清楚
(一開始挖乾淨後蓋起來就很順 確認橡皮擦部分OK)
10. 把圖案蓋到飛機木上。



11. 把飛機木裁成適當大小,用磨砂紙把木片四角和四邊的地方磨滑。
12. 用雙面膠把橡皮擦和木片黏在一起即可。大功告成啦~

PS 以上教的是屬於陽刻部份。
貓咪帽耳朵部分,是的線條,不過我將它刻掉 → 陰刻 部份。

(陰刻和陽刻是相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lt supply 不织布出售 (taking orders now~)

After seeing so many felt handcraft and you wish to make some for yourself and friends but do not know where to get the felt supply?!
I'm please to announce that I'm providing this service.^^
Measurement: approximately 9" x 12"
Price: RM1.70 per piece (0.55 USD)
Minimum order is 5 pieces of felt and the colors are as follow:

Click here to view larger picture.
When you place the order, please indicate the number of pieces for each felt color.
看了那么多的不织布手工和教程, 是不是也引起你的兴趣想给自己或朋友做一个? 是不是不知道要到那里购买不织布呢? 呵呵, 这一回你们不用再烦恼啦!! 从今天开始我就提供不织布销售服务, 解决你的烦恼:)
尺寸: 大约 9 X 12 寸
价钱: 一张 RM1.70 (0.55美金)
每次定购最少5 张, 订购时请清楚地例出购买的颜色和张数
颜色名称请参考上面的图画。更清晰的照片请看这里
P/S: E6 - out of stock E6 - 缺货
Please place your order here. Shipping method please se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