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Felt: Fruit Cake Tissue Box Cover

Tutorial in Mandarin found in one of the hand craft forum by Feelingftt at powerapple.com.





基本步骤(顺序如图):


1。测量一下纸巾盒的尺寸,最后用直尺把长宽高都量好;

2。将量好的尺寸在不织布上画好,剪下(注意这里剪下的是不包括纸巾盒顶部的,裁剪是最好每个边都比纸巾盒的实际尺寸宽出2mm来);

3。开始将其如图3缝起;

4。将纸巾盒的三个侧边都缝好,然后留出一个较短的边不要缝,留到最后在缝;

5。在剪出一块不织布做纸巾盒的顶盖;

6。将顶盖对折,然后找出中线,用铅笔画出,在延中线两侧各2mm处画线;

7。将画好的部分剪下来,这样抽纸巾的缺口就留出来了;

8。为了让纸巾盒更为结识,所以将抽口处用锁边的缝法,全部缝一圈。



 9。将做好的顶盖与合身缝在一起,但是也是只缝三个边,留下最后一个,以后缝

10。缝好的样子;

11。现在开始缝奶油(奶油的做法后面会讲);

12。根据大家的喜欢和购买到布的颜色排列自己喜欢的奶油颜色啦;

13。一圈奶油缝好啦;

14。缝上草莓和单卷(草莓的做法后面会讲);

15。又加上了橘子,猕猴桃,还有些小单卷;

16。继续加了苹果,然后再剩余的空位里添上些可爱的糖豆。



 17。将顶盖上的装饰全部缝好以后,把原先准备好的纸巾盒从留着未封的一侧放进去;

18。将最后一侧缝好;

19。这是基本就做好啦,为了让我们的蛋糕更好看,于是我决定加上一条丝带和一条蕾丝花边;

20。最后在加上一个可爱的蝴蝶结,无敌可爱的黑森林蛋糕纸巾盒就大功告成啦。


 奶油和猕猴桃的制作方法(顺序如图):

奶油--

1。剪一个如图的形状,直径为5厘米,大家最好先用硬纸板做一个模型,然后每次比着剪就好,会比较方便;

2。如图将每个角逆时针缝起;

3。中间加上PP棉,如果大家买不到这种棉花用普通的化妆面也行的。

4。将线拉紧后奶油形状就出来了,最后缝紧,就完成啦。

猕猴桃--

1。如图剪两个直径为3.5厘米的绿色大圆,一个直径为1厘米的白色小圆,小小的SEED BEADS六个;

2。先将白色小圆缝在一片绿色的大圆上,然后缝出猕猴桃的纹路,我这里就缝了六条,这个根据大家做的大小而定,不宜太密集;

3。将两片绿色大圆缝合,临结尾时塞入棉花,猕猴桃就完成啦。




草莓的做法(顺序如图):

1。如图剪出一个红色半圆,半径为4CM,小绿叶子大约为2CMx2CM的大小,粉色SEED BEADS若干,建议每个草莓用单数个,排列起来比较好看;

2。将半圆对折后缝合;

3。最好以这种上下针缝,缝到顶端;

4。将缝好的反过来,缝合处在草莓的心儿里,然后放入棉花;

5。上下针将顶口处缝一圈,然后最后将线拉紧缝好,在缝上绿叶,和珠珠,就完成啦。(这里当时激动忘记拍照了,不好意思哦)
 

苹果的做法(顺序如图):

苹果---

1。如图剪一个直径为3厘米的米色或淡黄色的圆,一条长约为6厘米的红色椭圆;

2。将一片圆延中线对折,从对折的点的一头开始和红色椭圆德一边缝合;

3。继续缝另外一边;

4。最后塞入棉花,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lt supply 不织布出售 (taking orders now~)

After seeing so many felt handcraft and you wish to make some for yourself and friends but do not know where to get the felt supply?!
I'm please to announce that I'm providing this service.^^
Measurement: approximately 9" x 12"
Price: RM1.70 per piece (0.55 USD)
Minimum order is 5 pieces of felt and the colors are as follow:

Click here to view larger picture.
When you place the order, please indicate the number of pieces for each felt color.
看了那么多的不织布手工和教程, 是不是也引起你的兴趣想给自己或朋友做一个? 是不是不知道要到那里购买不织布呢? 呵呵, 这一回你们不用再烦恼啦!! 从今天开始我就提供不织布销售服务, 解决你的烦恼:)
尺寸: 大约 9 X 12 寸
价钱: 一张 RM1.70 (0.55美金)
每次定购最少5 张, 订购时请清楚地例出购买的颜色和张数
颜色名称请参考上面的图画。更清晰的照片请看这里
P/S: E6 - out of stock E6 - 缺货
Please place your order here. Shipping method please see here.